close

紐約時報報導,中國不准民眾使用臉書,但臉書在亞洲市場的最大廣告主,卻是中國。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指出,中國政府每季花費十萬以上或甚至數十萬美元,在臉書下廣告,向全世界散播國營媒體製作的宣傳內容。

「fb ads」的圖片搜尋結果

紐時說,在美國總統川普訪問北京、美國國會議員調查俄國利用社群媒體左右美國選民之際,中國宣傳工作現在成為關注焦點。

上周在谷歌、臉書及推特高階經理人赴國會作證時,美國參議員甘迺迪曾問出席聽證會的臉書法律總顧問史崔奇,中國是否曾買臉書廣告,影響美國總統大選。史崔奇答說,就他所知是沒有。

紐時指出,目前的確無跡象顯示中國干預美國大選,但中國對臉書平台一邊是顯然覺得恐懼,一邊卻大肆利用,頗為諷刺。

不過,許多中國的臉書廣告貼文,不像俄國貼文那樣,傳遞分化美國社會的訊息,而是複製在國內播出的新聞宣傳,強調中國的穩定繁榮,並凸顯世界其他地方混亂暴力。例如,在川普訪問北京之前,中國一些官方機構的臉書帳號中,充斥著熊貓、中國田園風光,以及美國德州教堂槍擊案26人喪生的相關報導。

紐時說,這類內容多半不太可能左右普通美國人的觀感,但會觸及世界上許多初用網路的人,以及那些對媒體僅有粗淺了解的人。例如中國國營媒體在臉書上有專為非洲而設的頻道,顯然就成為全球觀眾在西方媒體之外的另一個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