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太空總署指出,今日有4顆小行星掠過地球,均被列為「近距離逼近」(close approach)等級,被視為潛在威脅,其最高時速達8萬公里,所幸經NASA精密計算後認定,4顆小行星均不會撞上地球。

根據英國《太陽報》報導,美國太空總署(NASA)表示,今日以近距離略過地球的4顆小行星分別為「2020 KK7」、「2020 KD4」、「2020 KF」和「2020 KJ1」,這4顆小行星體積相若,皆不甚大,最大橫幅均約在數十公尺等級。

NASA指出,這4顆小行星掠過地球時最近距離都在數十萬至數百萬公里,其中最接近的距離地面「僅」約50萬公里,不會對地球造成影響。

NASA解釋,按該局定義,任何距離地球748萬公里以內的高速移動物體都被視為潛在威脅,而被冠以「近距離逼近」之名詳加戒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