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可能將縮減QE規模消息一出,牽動全球債市跟著震盪。聯博投信表示,就長線而言,聯準會政策轉向其實有利美國經濟,主因在於美國經濟下檔風險已逐漸消失,在重回正常的經濟環境下,企業獲利將轉佳、債券違約率降低,對於債市應是利多於弊。

 

儘管美國聯準會宣示可能縮減量化寬鬆規模,但同時也強調未來政策走向仍需視美國經濟表現與失業率變化而定。聯博高收益債券投資總監葛尚‧狄斯坦費(Gershon Distenfeld)表示,從聯準會有意視經濟成長步調開始縮減量化寬鬆的計畫,多少透露美國經濟有好轉的訊息

 


狄斯坦費指出,市場對聯準會有意縮減收購規模,造成股市與債市雙雙出現賣壓,導致資產價格波動性升高,但投資人卻忽略眼前漸入佳境的經濟基本面對債券仍有正面效益。

 

--本文摘錄自鉅亨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