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顯示,學好數學還能幫助提高性生活品質一直到80多歲。這個研究結果絕對會讓學霸們熱血沸騰。

英國智庫之一的國際長壽中心研究發現,上年紀後處理數學題的能力與他們的性生活品質有著密切關係。

這項研究發現,如果一名退休人員還能做對簡單的數學計算的話,他們的性活力要比做不出題的同齡人高兩倍。

這個研究結果日前在一個有關退休金和退休收入的會議上發表,令人出乎意料的調查結果顯示了進入老年後財務計算能力的重要性。

該機構的研究人員布蘭卡提博士是通過分析「英格蘭地區老年人跟蹤調查」的數據得出這一結論的。「英格蘭地區老年人跟蹤調查」組織在過去的14年裏跟蹤了數萬名50歲以上的人群,以此檢驗他們的認知能力和財務能力之間的聯繫。

這項研究不光詳細記錄了參與者每天的日常生活和健康情況,還不定期測試參與者的心智能力,包括含有分數、百分數和複利等方面的數學計算。

布蘭卡提博士觀察到,數學題做得好與不好與參與者的存款狀況有密切關聯。例如,那些只能做對一道題的老人通常存款數額在一萬英鎊左右;而答對五道題的老人,他們的存款大多都有六萬英鎊。

數學好的老人比數學差的老人在個人的人生規劃上也強4倍。

不但如此,布蘭卡提博士還驚奇地發現,數學好不好對老年人的個人生活也產生影響。僅答對一道題、或是一道題也沒答對的老人,只有41%的人在過去一年有性生活,而答對四道或五道題的老人有79%的人都有性生活。

如果按照年齡劃分的話,這個結果也同樣適用。數學好的70多歲老人裏有將近一半在性生活方面都很活躍,而數學不好的老人僅有28%

到了80歲後,數學好的老人有兩成還都性慾旺盛,而數學不好的同齡人就連一成都不到了。

布蘭卡提博士說:「這有兩種可能性。認知能力越強的老人就越會享受生活;但也可能是由於每人天生的性格不同,造成他們的好奇心、開放心態都不盡相同。」

她說:「我們還需要進一步對此進行研究。」

 - B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