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調查指出,美國人僅占全球人口4%,但持有槍械數占全球40%

根據日內瓦高級國際關係及發展學院(IHEID)「小型武器調查」(Small Arms Survey),全球有10億多支槍械,但其中85%在平民手中,其餘為執法部門和軍方所持。

這項調查宣稱估計結果是根據多項來源,包括133個國家和地區的平民槍械登記資料,以及56國調查結果。

平民持有的85700萬把槍枝中,有39300萬把在美國,比其他前25國百姓持槍總和還多。

卡普(Aaron Karp)是這份彙整過去十年新資料的報告作者之一。他說:「全球擁槍數升高的最大推力,來自美國平民擁槍。」

卡普在紐約聯合國總部的記者會上說:「美國百姓每年大約購買1400萬把新槍和進口槍。」他說:「為什麼他們要買槍?這又是另一場辯論。最重要的是,他們買槍或許是因為他們能買。美國市場異常縱容。」

世界各地擁槍率各異,美國平均每100人約有121把;其次是葉門約53把;蒙特內哥羅和塞爾維亞約39把;加拿大約35把。而在排行的另一端,日本和印尼每100人擁有不到1把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