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食連鎖業很少扯上政治,但兩家主要業者麥當勞與達美樂(Dominos)最近卻先後高調表態,向沙烏地阿拉伯新王儲賓沙爾曼表示效忠。

沙國國王沙爾曼21日改立31歲的親兒子賓沙爾曼為新王儲,外界對此反應不一。

 

 

 

但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麥當勞沙國總部隨後立刻在當地報紙登了全版廣告,祝賀新王儲帶來「和平與繁榮」。

廣告全文為:「我們重申對沙國國王沙爾曼的忠誠與服從,他是兩大清真寺的僕人、以及阿不都拉阿奇茲沙烏地之子。我們支持他的兒子賓沙爾曼擔任國防部長與總理,以及被任命為繼承人。願神賜予他智慧,讓他有能力統治國家。祝福和平與繁榮。」

麥當勞這麼做不令人驚訝。畢竟,麥當勞在沙國的代理權是由國王沙爾曼的另一個兒子所取得,而且與新王儲關係緊密。

此外,沙烏地阿拉伯一向熱衷於製造戲劇效果,所以麥當勞以全版廣告方式向新王儲宣示效忠,也不是那麼不可思議。

事實上,當麥當勞沙國總部在推特貼出祝賀文時,網友開玩笑地標註其他速食業者,例如肯德基、漢堡王與達美樂,要求他們也跟進宣誓效忠,而漢堡王與達美樂隨後也真的推文表示支持新王儲。

剩下肯德基到目前還沒宣示效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