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的破產,突顯了形塑這座城市的兩股不同力量。一是治理不善、財政失當以及學校系統崩壞所帶來的災難。底特律原可容納200萬人口,但現在居民人數僅勉強70萬以上。

 另一股力量谷底反彈的可能性,中城區是個很好的例子,底特律的衰敗便是由此地開始向外蔓延的地方,但現在這地方幾乎每個星期都會有出現新的裝修計畫,有腳踏車店、餐廳、麵包店、給大學職員居住的新住屋等。

 此外,底特律有大片幾乎無人居住、有如鬼城的地區,部分團體希望能在這些地方建立都會農場,其他人則認為底特律將會走入新的發展階段,例如線上房貸商Quick Loans早在幾年前就將總部從市郊移往市中心,並開始大量買進房地產。

 部分市中心至今仍看起來仍相當破落,但住宅的需求持續攀升,開發商也忙著尋找可以改建的空閒倉庫和老舊工廠。得以倖免於衰敗的地區,例如歷史悠久的柯克敦,也出現了復甦跡象;企業眼見城市開始復甦,紛紛開始回到市中心。

 確實,目前出現的都只是小規模的投資,想要重建底特律,必須要有大規模的投資案才行。這些投資案或許很快就會來臨;三大汽車商已逐漸恢復體質,或許有機會帶來新的工作機會,據說許多大投資人也都對底特律相當有興趣。

 以前就有人提出復甦這種說法了,例如底特律市最高的辦公建築,便稱為做文藝復興中心。此辦公大樓於1976年啟用,緊臨亨利.福特創辦汽車公司的地方。文藝復興中心證明了復甦並非不可。今日,這裡成了通用汽車的總部。回顧過去,通用和克萊斯勒都在2009年宣告破產,但時間也證明了,破產並非盡頭。

The Economi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