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南韓海洋水產部發布的一項戰略規劃,2020年,南韓政府將把釜山港建設成為全球第2大轉運港。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轉運港指的是在將貨物運抵目的港中間停留、進行轉貨的港口。目前新加坡是全球最大的轉運港,之後依序是香港和釜山

據報導,近5年,釜山港的進出口貨物吞吐量年均增幅停留在4.2%,相反,轉運貨物吞吐量呈現快速成長趨勢,年均增幅達10.7%。因此,南韓計劃進一步提升釜山港作為轉運港的競爭力。

據南韓海洋水產部的戰略規劃,南韓決定將釜山港的北港和新港合而為一,把北港的集裝箱吞吐量全部轉移到新港,並把北港發展成為集海洋成套設備、休閒帆船基地、水產出口加工基地為一體的海洋產業集群。

南韓還將耗資4649億韓元(約4824萬美元),拆除位於釜山新港入口的小土島,為大型集裝箱船舶運行提供方便。

報導指出,南韓海洋水產部次官(副部長)金榮錫表示,政府將大幅提高釜山港的物流效率,到2020年,將把釜山港的轉運貨物吞吐量提升至1300萬標準箱(TEU),使其發展成為全球第2大轉運港,可望帶來高達15000億韓元(約131718萬美元)的經濟效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