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自1990年開始使用H-1b非移民工作簽證計畫,一年發放85000個工作簽證,其中65000萬是普通名額,20000個給擁有美國碩士以上學位的學生。H-1b簽證持有人可在美國工作3年,可延長1次,總計6年。

美國政策國家基金會(National Foundation for American Policy)指出,相較於歐巴馬執政時期,各類工簽的拒簽率呈上升趨勢,而一些國家(例如印度)被要求補交文件、拒簽的比例更高,使許多人的美國夢破碎。

(圖/翻攝自美國之音網站)

根據美國之音(Voice of America)報導,就讀UCLA數學統計且榮獲榮譽畢業生殊榮的中國學生Sophie在申請工簽上也面臨卡關。移民局首先受理了她的申請,不久後要求補繳文件,最後以「工作與專業不符」回絕她的工簽申請。律師表示:「移民局的審批過程非常不透明,且數學統計畢業的學生從事商業分析師、數據分析師是非常常見的,Sophie似乎是第一個被拒絕的案例。」

除此之外,密西根州立大學畢業的Sean7月初也「工作與專業不符」,申請工簽遭拒絕。

美國政策國家基金會負責人斯圖爾特安德森(Stuart Anderson)表示:「資本超過10億美元的87家美國公司,有一半都是移民貢獻的,拒絕移民將使美國失去人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