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比期限提早兩天完成

l 不喜歡的事,再多做三分鐘

l 和家人一起吃早餐(每天和家人一起吃早餐代表一種勤奮)

l 坐第一排的位子

l 隨身帶著筆(成功的人都有寫筆記的習慣。寫筆記能養成觀察的習慣)

b  

l 在手機背景畫面寫上自己的目標 (因為這樣可以讓你維持對目標的持續關注。)

l 比約定的時間提早十五分鐘到達 (代表對對方的尊重。可以降低犯錯的機率)

l 先訂好玩樂的計畫 (給自己一種即將到來的希望吧!每天會因此活的很愉快)

l 先大聲向別人問好

l 在一週內寄E-mail給初見面的人(最好在兩天內就寄出,內容要簡單扼要,避免將郵件同時寄給多人,要排除對方誤以為自己期待收到回信的印象,向對方略表關心。)

l 正確喊出對方的姓名與職稱 (記憶達人為了牢牢記住,會故意多喊幾次對方的名字)

l 剪掉信用卡

l 興趣是你一輩子的同伴 

l 三秒之後再回答

l 雙方可以修飾想講的話,以正確表達

l 可以再次思考對方的話,然後提出問題或是附和

l 可以做多方面的考量,提供更好的構想

l 可以增加對彼此的信賴,進而影響對方的態度

l 一邊聆聽一邊附和(懂得傾聽)

l 別按關門鍵(培養點耐心吧,連電梯都不願意等??)

l 少吃一口飯(訓練克制。可以在買便當的時候跟老闆講飯少一點.)

l 每天和別人共進午餐(先吃午飯把距離拉近,不是先拉近距離才一起吃午飯)

l 吃飯時不要掉落食物(不管何時都要成熟穩重,要顧慮到別人的想法,照顧到別人)

l 每天走路或跑步 30分鐘

c  

l 送客要送到電梯門口(接客和送客的慎重程度比例,最好是3 : 7)

l 所有的回答都從「是」開始 (並不是因為滿意而回答YES,而是先回答YES,再去解決)         

d              

l 睡前5分鐘向自己提出問題 (因為睡夢中的思考效率也很高)

l 早上起來的5分鐘內,記錄昨天夢的日記 (可以藉此窺視內心的世界)

l 仔細閱讀報紙(2-3種報紙,而且不宜用網路看)

l 隨身帶著一本書 (不需要另外挑時間,而是用瑣碎的時間看書。 挑書的原則 : 選擇簡單有趣、有自信能看完的書)

E  

l 每週一次,從不同的路線上下班(可以引發追求變化的本能,同時維持敏銳的感覺)

l 靜靜坐著觀察周遭的人 

l 電腦關機再下班 (不要把非業務範圍的整理工作當做瑣事,要視為下班前最後的工作)

l 裝做不知道 (看到別人的缺點,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要太在意,不要說出口)

l 壞消息別用電子郵件告知 (E-MAIL的純文字很容易造成誤會,用電話傳遞真心比較好)

l 讚美不在場的人 (由第三者那邊聽到的讚美,當事人聽到會更開心)

l 向自己道謝 (我們最吝嗇小氣對待的對象,不是別人而是自己。因此最讓我們傷心的人,就是自己。)


今天開始,創造你的「微小差異」:  

1 先撥出時間,實現微小的差異:以早晨時間為最佳

2 選擇眼前看得到的東西閱讀:什麼內容都可以

3 在心中植入微小差異的種子:不需要太深奧

4 在身邊找出實踐微小差異的機會:找不到也沒關係

5 觀察周邊的人有什麼微小的差異:不需特別挑選優劣

6 在常用的筆記本上記錄今天的微小差異:可以只寫下簡單的感覺

7 告訴自己,又是成功的一天:同時對明天的小小成功感到樂觀

8 在一個月內以1~7的方式實踐微小的差異:偶爾跳過也沒關係

9 試著找出還未實踐的部分:最好有充裕的時間

10 重讀念過的書,回顧這段時間的資產

11 盡情地讚美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