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報導,冰島在進軍銀行業失敗後,小精靈和冰河開始幫忙重振冰島經濟。

2008年三大銀行破產重創冰島經濟後,冰島決定回到成長的根本,派出捕魚船及宣傳冰河與火山美景吸引觀光客來救經濟。當地人也打出民間傳說這張牌,以冰島為小精靈和其他神祇的故鄉來賺外匯。

拜2007年來冰島克朗貶值約90%之賜,這些努力都獲得回報。觀光局的資料顯示,2010到2012年造訪冰島的觀光客增加38%,去年達到67.3萬人,比當地人口多一倍以上。這波觀光潮帶來新的觀光事業,根據冰島統計局,觀光事業數量從2008年開始飆升41%。

冰島熱門觀光景點包括間歇泉和溫泉池藍潟湖(Blue Lagoon)。大間歇泉(Great Geysir)為最大的間歇泉,1915年起大部分時間都處於停歇狀態。

5  

觀光部長阿納都特爾(Ragnheidur Elin Arnadottir)這個月受訪時表示,冰島政府力圖從觀光潮取得一杯羹,也是為了確保冰島天然資源不受破壞的計畫之一。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