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mail用戶當心了,老大哥就在你身邊!谷歌(Google)因為涉嫌違反美國聯邦和州際監聽法,非法讀取、掃描私人信件被告上法院,該公司9/5日在加州法庭坦承系統會自動讀取Gmail所有電子郵件,但強調這麼做是要提供免費電郵、服務大眾。

福斯新聞和彭博社報導,谷歌法庭檔案表示,電郵供應商必須掃描系統來往郵件,以便提供服務;此一自動化程式是谷歌的例行公事。谷歌先前表示,若限制電郵商處理信件方式,將難以過濾垃圾信,也無法搜尋收件匣。

然而,民間隱私團體看法完全不同。消費者保護機構Consumer Watchdog總裁Jamie Court指出,掃描信件不是要清除垃圾信,是要打廣告。Court說,谷歌近來積極整合旗下服務資訊,把Gmail用戶資料和使用Google網路搜尋、Chrome瀏覽器紀錄結合,打造出數位資料庫,好向廣告商收取高額費用,每一筆資訊都價值不菲。

谷歌早已承認針對Gmail電郵內容,推出個人化廣告。比方說,若使用者的電郵經常出現攝影、相機等文字,谷歌可能會在螢幕秀出當地相機行的廣告。該公司指出,掃描程式完全交由機器處理,沒有真人會讀取用戶信件。

Consumer Watchdog 8月中取得法院檔案顯示:谷歌公開表示,若將訊息交給第三者,就不該期望內容能保有隱私。谷歌隱私權大戰也延燒到谷歌眼鏡,部份人士認為谷歌眼鏡可能無法成為繼智慧型手機之後的另一項大眾化消費性電子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