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 Jobs 過世後,蘋果慢慢走下坡,不勝唏噓之際,世人對他的懷念愈來愈深….

這個精采的演講裡,幾件事情頗值得深思; 

一、「上Reed College幾乎花光了我中產階級養父母一生的積蓄。六個月後,我發覺看不到任何價值,我不知道我這輩子要做甚麼,我不知道讀大學能幫我甚麼,於是我決定退學,並且相信一切都會很好。那時候心裡頭真得很怕,但回頭來看,退學是我做過的最好決定之一。」退學後的Jobs可不是無所事事。他不再需要被迫去上不感興趣的課程,但卻旁聽了許多他感興趣的科目,譬如英文書法,而這門課後來幫他的蘋果電腦創造了美麗的電腦字體。

 

二、談到當年選修那看似無用的英文書法課程時,Jobs說:「你必須相信生命中的點點滴滴將來一定都會貫串起來。你一定要相信—膽量、命運、生命、因果,你怎麼稱呼都好。」

 

三、「被蘋果開除是我這輩子遇過最好的事。初生之犢的輕靈感受取代了成功者的沉重負荷,我重拾對事情的不確定感,這讓我心靈解放,讓我經歷我生命中最有創造力的一段時間。」

 

四、「工作將占據你生命中大部分的時間,唯一能讓你覺得滿意的是你相信你做的是有趣的工作,而讓你覺得你的工作有趣的唯一方法是你熱愛你的工作。如果你還沒找到這個工作,請繼續找,千萬不要輕易妥協。」

 

五、如果今天是我這輩子的最後一天,我今天要做些什麼?
「提醒自己快死了,是我在人生中面臨重大決定時,所用過最重要的方法。因為幾乎每件事-所有外界期望、所有的名聲、所有對困窘或失敗的恐懼-
在面對死亡時,都消失了,只有最真實重要的東西才會留下。

 

六、有一個關於Steve Jobs非常美麗的故事,關於愛、也關於死亡.請連結”一生只有兩天”

   

Win Driver Investments 整理及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