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高盛的歐尼爾(Jim O’Neill)創造了BRIC(金磚四國)這個詞以來,巴西、俄羅斯、印度和中國一直備受新興市場投資者關注。儘管財經媒體對金磚四國有大量的報導,但或許有一些事實是大部分人都可能不知道的。

讓毛皮飛:人人都知道中國是全球製造中心,但消費品等商品並非中國的唯一出口品。例如,中國成長最迅速的出口商品之一是毛皮和人造毛皮,據worldstopexports.com的數據,毛皮和人造毛皮出口規模已經增至逾30億美元,較2008年增長245%以上。一個略微陌生,但同樣迅速增長的出口商品是羽毛、塑膠花的貿易,同期出口增長了135%

2,680億杯咖啡:說到咖啡種植國,大部分人想到的是哥倫比亞,但巴西也同樣不容小覷。據彭博社估計,該國2013年將收獲5,080萬包咖啡豆。如果按Quartermaine Coffee Roasters咖啡店估計,一磅咖啡豆可以製成40杯咖啡,按每包132計算,可以製成268,244,000,000杯咖啡。這可是很多很多的咖啡喔!

印度房地產瘋了:你認為紐約的房地產價格已經到了瘋狂的程度嗎?據仲量聯行印度西部地區董事總經理Ramesh Nair說,孟買的住宅價格過去四年一直在以每年66%的速度上漲。如果你認為這樣的漲幅很高了,在印度塔那(Thane)同期年漲幅為70%,而在新孟買漲幅為74%

鑽石是俄羅斯最好的朋友:鑒於俄羅斯在能源問題上與歐洲其他地區的關係,能源,特別是石油和天然氣,無疑是俄羅斯最為人所知的出口品。

但俄羅斯也是全球第一大鑽石出口國,其鑽石儲量也位居全球之首。據Invest in Russia的數據,俄羅斯是全球第二大鑽石生產國。這足以令投資者眼前一亮。

肯德基大叔去中國:眾所周知,肯德基在中國發展良好,自1987年在北京開設首家門市後一直在大幅擴張。但肯德基的成功可能令消息最靈通的投資者都感到意外。肯德基目前在中國有4,260家門店,是中國最大的餐飲連鎖公司,每18個小時就開設一家新店。

對印度來說,最佳的進攻是好的國防印度的國防支出一直在上升,2013年達371億美元。你可能不知道的是,據諮詢公司IHS Jane’s說,預計印度國防支出將持續上升,直至2020年前該國成為全球第四大武器購買國,屆時國防支出預計將升至654億美元。若果真如此,印度的國防支出將僅次於美國、中國和俄羅斯。

成長,增長,增長:中國和印度的增長前景以及預計不遠的未來它們在全球經濟體中的位置都是眾所周知的。特別是預計在不遠的未來,中國經濟總量將超過美國,成為全球第一大經濟體。

不那麼為人所知的是巴西在世界排名中的可能位置。普華永道(PwC)在一項研究中對2050年前各國的經濟成長進行調查,巴西目前出乎意料地排在世界第七位,在法國、英國和義大利之前。但它的前景可能將會更吸引世人的眼光。2050年前,預計巴西將排在第四位,成為比日本和德國更大的經濟體,僅排在中國、美國和印度之後。現在開始學習葡萄牙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