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2013 "QE 退場  投資方向應如何" 之簡報檔,共分四個部分

 

一, QE退場  是多?是空?

.........投資決策(行動)卻是感性的,完全與理性無關........

 

1  

2  

3  

4  

QE退場是短空長多。短空是因為資金變緊,市場會起恐慌,此時錢會撤離不安心的地方,往"安全"的地方去。長多是因 QE 退場代表美國經濟走得不錯,這時市場會理性地重新分配投資標的,往能賺錢的地方做投資。

5  

我們常常以為投資是理性的,但事實上,投資一直都不是理性的。投資分析的過程可以很理性,因為那可以自己一個人關起門來做,可以不受別人影響;但投資決策(行動)卻是感性的,完全與理性無關,因為往往須要經過家人同意,或是往往會因朋友或大眾媒體的感染而做出與"理性分析"時完全相左的行動。尤其是,市場大漲或大跌時,我們會被媒體所描繪出來的景象迷惑而心生恐懼。大漲時恐懼買不到,於是瘋狂追高;大跌時恐懼賣不掉,於是瘋狂殺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