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ceonomics價格經濟學」網站公布最新研究顯示,農夫、律師、教師以及從事傳統產業和健保工作的人,最有可能與相同職業的人結婚,而金融、建築和採礦等行業的人,則更可能在其他行業選擇配偶。

「價格經濟學」的研究是分析2012年美國社區調查的結果,並對其中的4000萬對夫妻的職業做出分類,分成25個行業。

研究人員發現,在農業、漁業、林業等行業工作的人中,25%是與相同職業的人結婚。這是因為農林牧漁業的從業者都住在鄉下,而鄉村地區的職業選擇較少。

研究發現,從事管理和銷售工作的人,與相同職業的人結婚的比重分別是19%18%,其次是健保、律師和教育行業的16%研究人員認為,健保、律師和教育的從業人員與相同職業的人結婚較多,主要是因為這些行業的性別比重更為平衡。

在採礦業工作的人很少與同行業的人結婚,礦工相互結婚的比重只有1%,而與相同行業結婚的建築業人員的比重是2%。研究人員指出,這是因為這些行業的男性遠多於女性。

男性如果是在女性居多的行業工作,如理髮、護理和教育,更可能與相同行業的人結婚。如果女性是在男性為主的行業工作,如農業、駕駛,也更可能與相同職業的人結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