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美國重掌世界經濟成長兵符,投資方向為何?

.....將皮球由高處往下丟,震盪幾次後就沒了動能,不會再彈多高。歐債問題就是如此,QE退場問題也是如此,這兩個問題將來都只會短暫地影響市場,不會再有長期效應......

2  

3  

目前頁岩氣已占美國國內使用的天然氣 45%,預估 2018 年美國的天然氣可完全自己生產,不須仰賴進口。而美國頁岩油的開採進度雖稍微落後頁岩氣,但預估 2025 左右,美國的石油需求可完全由國內供應。美國的能源革命與能源獨立讓美國得以重新進行全球經濟與軍事之布署。

4  

5  

水平鑿井技術與水力裂解技術使得美國有能力大量開採頁岩氣。

6  

1985 年美國透過廣場協議引導日幣貶值,造成後來日本失落的 20 年。如今美國全球經濟戰略上需要日本這個盟友來協助平衡中國與"三星"這兩個國家 (是的,在經濟競爭上,"三星"的確像是個國家),於是默許日幣貶值。預估未來幾年內日幣還有很大的貶值空間。

7  

美國頁岩氣的價格是歐洲之 1/3、日本之 1/4。低廉之能源價格造成許多製造業得以回流美國。以鋼鐵業為例,傳統煉鋼用煤,但煤的雜質極多,所以須高品質的煤及鐵來煉鋼以確保煉出之鋼品品質。天然氣(頁岩氣)則是乾淨能源,因此以天然氣配合低品質之鐵即可煉鋼,並能省下大幅成本。這造成了兩個重大影響: (1)巴西及澳洲之煤鐵需求下降,連帶影響這兩國貨幣與股市 (2)煉鋼不再需要一貫作業,歐洲鋼廠紛紛赴美設廠,台灣的中鋼也在評估往美設廠。

8  

中國是世界最大的頁岩氣蘊藏國,但目前尚無開採頁岩氣之技術。

9  

將皮球由高處往下丟,震盪幾次後就沒了動能,不會再彈多高。歐債問題就是如此,QE退場問題也是如此,這兩個問題將來都只會短暫地影響市場,不會再有長期效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