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投資人小心了!近日已有幾家投資銀行紛紛下修明年金價預期。

美銀美林上周五(9/27)成為最新一家調降明年金價的投銀,預期金價下跌17.2%至每盎司1294美元。

Daniel Lian和其他分析師表示:「黃金價格已穩定,如果美國迫近債務上限,金價可能仍有支撐,但我們認為,投資者的焦點仍放在美國貨幣政策的逐漸正常化。因此,基本上我們預期金價會持續遭受阻力。」

「有鑑於全球展開經濟成長,我們認為周期性質強的貴金屬,包含白銀在內,這些的表現可能優於黃金。」然而Lian 表示,美林仍認為黃金長期看漲,只是對短期金價較怯懦。

針對2015年,美林預期金價下跌17.8%至每盎司1356美元。至於今年,美林預期金價會以1419美元作收,較先前預期下修4%

至於白銀,美林預期今年會以每盎司24.31美元作收,略低於先前的估計。2014年白銀價格則自先前估計值下修4.5%至每盎司26.38美元,而2015年則平均為每盎司 31.53 美元。

美林並非唯一下修金價預期的投資銀行,甚至還可以算下修動作較慢的。稍早,花旗分析師已表示,今年年底前金價將跌至每盎司1250美元以下(2014年的平均價亦同)。他們認為,雖然Fed意外沒有宣布縮減寬鬆,但並沒有改變金價的真正走勢。

摩根士丹利也發出金價預期,認為2014年每盎司金價平均介於1200美元至1350美元區間,但之後會步步下跌。

在此之前,高盛曾說,他們看跌明年金價,商品研究主管Jeffrey Currie更曾公開表示,他們不排除近期內金價跌破每盎司1000美元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