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對身體健康非常重要,即使只是多睡1小時,對人體仍會有許多意想不到的好處。《哈芬頓郵報Huffington Post》列舉出多睡一小時的4大益處:

◎活化好的細胞:多睡1小時,有助於活化好的細胞,降低身體罹患癌症、發炎的機率。

◎有較好的體育表現:運動員在比賽前,通常必須保持充足的睡眠,而非過度操練。根據康乃爾大學教授Haley A. Daves研究顯示,多睡1小時,可以提升體育表現,而且如果能長期維持下去,體育成績會有更明顯的進步。

◎心臟病發機率降低:有研究顯示,每天睡眠7小時的人,相較於睡眠6小時的人,前者動脈出現鈣質沈澱的機率少了33%,動脈的鈣質沈澱程度會關係到心臟的健康。另一項研究顯示,有高血壓的人,多睡1小時可有效降低血壓。

◎記憶力變好:睡眠時的快速動眼階段(rapid eye movement),通常有助於學習與記憶。在清醒之前,多半處於快速動眼的睡眠階段,因此如果無法自然醒,而是被鬧鐘吵醒,便容易打斷快速動眼睡眠,影響大腦的學習與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