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 Pharmaceuticals (ISIS-US) 背負著一個極具爭議性的公司名稱,在上週巴黎發生恐怖攻擊之後,他們開始認真考慮更改公司的名稱。

這間來自加州的生技公司,取名的靈感來自於埃及神話女神伊西絲,是健康的象徵,但近期人們看到 Isis 這個字眼都只會想到恐怖份子。

(圖:Isis Pharmaceuticals)

Isis 的公關副總 D. Wade Walke 表示,即使人們知道我們跟恐怖分子沒有任何關係,這個名字依舊給人負面的觀感,尤其在巴黎的恐怖攻擊之後,這個名字帶來的負擔更為沉重。

Isis 主要販售癌症、心臟病、漸凍症等用藥,去年他們受 CNNMoney 採訪時曾表示,雖然他們的股號就是 ISIS ,但他們覺得這並不是太大的問題,畢竟他們的產品並沒有直接販售給一般消費者,機構投資人也都明白他們與恐怖分子毫無關聯。

但現在 Walke 承認,這個名字就是個問題。

週一美股大漲,但 Isis 股價卻意外下滑 4%,事前他們沒有發布任何官方消息,也沒有任何顯著地外在因素,不禁讓人覺得這波賣出是受到恐怖攻擊牽連。Walke 表示股價下跌也有可能是受到競爭對手 Clovis Oncology 牽連,因為他們在週一表示由於美國食藥署要求他們提供更多的資料,新藥的藥證核准可能會推遲,造成股價大跌,進而拖累其他藥廠。

許多交易員也針對 Isis 是否該改名展開熱烈的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