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歐蘭德16日對恐怖主義宣戰,表示要和美、俄領導人協調組成聯盟,合作對付伊斯蘭國(IS)。俄羅斯總統普亭隨即在17日下令地中海的俄國海軍莫斯科號等戰艦與法國「戴高樂號」航空母艦聯繫,「結盟」攻打IS。

普亭表示,「我們必須和法國建立直接聯繫,和他們結盟合作」。克里姆林宮發表聲明說,普亭和歐蘭德17日進行電話會談,兩國同意加強安全合作協調和情資交換,共同在敘利亞對抗恐怖組織。

俄國17日確認上月底在埃及墜毀的俄國康加林姆航空班機是遭IS炸彈攻擊後,立即加強對IS「首都」拉加的空襲,並再度從裡海戰艦發射巡弋飛彈攻擊IS據點,還準備加派25架長程轟炸機空襲IS。

歐蘭德16日下午在參議院與國民議會的兩院聯席特別會議上表示,法國目前正處於戰爭狀態,「我們正在和恐怖主義聖戰士作戰,因為他們威脅全世界。我們必須摧毀IS,絕不休止。」

歐蘭德表示將與美國總統歐巴馬、俄國總統普亭會面,討論在敘利亞的行動。他請求國會同意將國家緊急狀態延長三個月,還計畫修憲,對因恐怖犯罪遭判刑的雙重國籍法國公民可取消其法國國籍,並拒絕可能構成恐怖威脅的法國公民入境。

歐蘭德除要求國會給予更大權力對抗與恐怖組織,並計畫增加5000名警力及1000名海關官員,暫緩精減軍方人力的計畫。歐蘭德激昂的演說結束後,全體國會議員自動唱起法國國歌「馬賽曲」,表明不分黨派支持政府和恐怖主義作戰。法國17日持續對IS據點展開空襲,並動員115000萬名軍警搜查全國128處可疑地點緝凶。

歐盟各國國防部長17日在布魯塞爾開會,法國國防部長雷狄安說,法國無法獨自對抗伊斯蘭國等威脅,他在會中首度引用歐盟條約中從未動用的一項條款,要求其他會員國「盡全力提供所有方式」的協助,各國立即同意。歐盟外交及安全事務官員墨格里妮表示,接下來各國將和法國以雙邊會談方式決定提供何種協助。

為打擊日漸猖獗的恐怖主義,英、法、俄三國誓言砸錢或加派人手,向伊斯蘭國(IS)等恐怖組織宣戰。

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16日表示,將在軍事方面額外投入20億英鎊,用於特種部隊、無人機及戰鬥機,以打擊伊斯蘭國在敘利亞的勢力。為了加強防禦體系,英國也將在情報部門軍情五處(MI5)、軍情六處(MI6)及政府通訊總部(GCHQ)增加1,900名情報員。

卡麥隆說:「為了確保情報人員有足夠的資源和資訊,以阻止、破壞任何針對我們國家的計畫,我們必須做更多...我們將大量提高投資金額。」卡麥隆也宣布,英國將把半數海外救助金花在失敗國家及可能淪為恐怖主義溫床的國家,英國目前花在海外救助的金額共120億英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