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怖攻擊的槍手中,查出1人可能是經由希臘混進歐洲的假難民,許多人譁然之餘,也開始質疑歐盟難民政策是否會引來更多極端激進分子。

巴黎恐怖攻擊的可能涉案嫌犯中,查出至少有1人在10月時曾在希臘註冊為難民,並在1名男性死者身邊發現敘利亞護照。雖然有媒體報導這本護照可能遭到變造,但恐怖分子可能假冒難民混進歐洲本土的恐懼成真,讓許多歐洲人開始質疑歐盟難民政策是否妥適。

即將走馬上任的波蘭新政府1114日開出第一槍,宣布不會承續歐盟領袖的決議、接受難民配額之後,拉脫維亞也立即跟進。拉脫維亞總統維永尼斯(Raimonds Vejonis)在召開國家安全會議之後也表示,如果不能有效加強邊境管制,可能拒絕接受難民配額。

對難民十分友善的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也遭逢來自國內政治、社會的龐大壓力,多個省分的保守政治人物要求中央政府必須採取更為強硬的難民政策,一處仍在整理中的難民收容所昨天也傳出遭到縱火。

中東歐國家對於歐盟的難民政策原本就相當反對,但由於實力不足以對抗德、法兩大國,心不甘情不願下被迫接受16萬名難民重新安置政策。在巴黎恐怖攻擊事件發生後,這些國家有了可以說「不」的最佳藉口。

就在社群網站上開始出現許多質疑難民政策的聲浪後,一名網友這麼回應,「你是否想過,這些難民每天都面對這類的恐怖攻擊?他們會到歐洲也是為了逃離國內的恐怖攻擊?」這段話值得所有質疑難民政策的人深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