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今年通過決議,1119為「世界廁所日」,這項決議獲得121個會員國聯署,主要用意在提醒世人更加關注全球公共衛生危機。

根據聯合國千禧年發展目標的衛生目標,要在2015年將全球無法使用衛生設備的人口比例從51%降至25%

世界衛生組織指出,全球有45億人有廁所或公用廁所可用,但仍有25億人缺乏適當的衛生設備,大多是在鄉村地區,其中有11億人隨地大小便;而開發中國家,估計有90%廢水在排放前未經處理或僅部份處理。

日內瓦供水及衛生設備合作委員會(WSSCC)執行長威廉斯(Chris Williams)告訴泛新聞服務社(IPS)說:「在沒有衛生設備和乾淨用水的環境,要達成其他發展目標,是個不可能達到的夢想。」

倫敦非政府組織WateraAid「世界廁所日」宣傳活動負責人安德森(Fleur Anderson)IPS說,世界廁所日不僅只是聯合國又設立的一個「世界日」,而是一個強力訊號,顯示各國政府認同每人都有廁所可用,對拯救兒童的性命攸關重大。

安德森說:「我們肯定將與其他機構一起合作,利用世界廁所日提醒各國政府,注意這個問題的廣大影響層面。」

WaterAid將藉世界廁所日,強調衛生設備對婦女生活有巨大影響,呼籲政府、公民社會和企業界合作,促進達成千禧年發展目標的衛生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