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任美聯準會(FED)主席提名人葉倫(Janet Yellen)周二(11/19)在兩封寫給議員的信中強調維持低利率的必要性,以及美聯準會購債計劃的益處。這一表態符合她上周國會作證時的鴿派立場,並與現任美聯準會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最新言論形成呼應。

葉倫在信中維持了上周在參議院金融委員會發表證詞時的溫和論調,表示超寬鬆政策對於恢復美國經濟增長至關重要。

該委員會將在周四投票決定是否將對她的提名commit參議院全體會議批准。儘管很多共和黨人對美聯準會的激進政策感到不安,但外界普遍預計她將輕鬆地獲得提名確認。

美聯準會主席提名者葉倫上周四在參議院金融委員會作證,闡述她在這一職位上將如何向經濟注入更多活力。她表示,只要美國經濟仍然脆弱美,則聯準會將繼續執行寬鬆貨幣政策。一旦葉倫獲得提名並順利通過參議院認可,她將改寫歷史,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女性美聯準會主席。

在寫給麻州民主黨參議員Elizabeth Warren和路易斯安那州共和黨參議員David Vitter的信中,她的表態與美聯準會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10月會後聲明的立場一致。美聯準會當地時間1030宣布,將繼續以每月850億美元的規模購債,以支援趨緩的經濟。美聯準會決定與市場的普遍預期一致。

她對Vitter表示:雖然FOMC大多數成員都認為購債對實現經濟目標很有效果,但委員會也意識到購債相關成本和風險。Warren在信中問到,降低美聯準會的失業率門檻是否有所助益。部分經濟學家和美聯準會官員認為此舉將更有助於刺激消費者和企業支出。

葉倫並未直接回答這一問題,但重申美聯準會的觀點--達到該門檻並非一定會觸發政策行動,而利率可能會更長時間內維持低位。葉倫提到:任何升息門檻被觸及後,美聯準會的貨幣政策都可能在長時間內仍保持高度寬鬆。

現任美聯準會主席伯南克周二時表示,美聯準會仍承諾只要有必要仍將維持高度寬鬆政策,並稱只有當確信就業市場趨佳持續維持,美聯準會才會開始削減國債購買規模。但伯南克強調,在削減QE後主要利率仍可能長時間維持低檔。

伯南克在華盛頓向經濟學家表示,在資產購買計劃結束後,聯邦基金利率的目標可能維持在接近零很長一段時間,甚至可能在失業率低於6.5%這個美聯準會目標之下很久。若要開始取消寬鬆措施,需要大量的數據資料。

美聯準會目前每月購入850億美元的國債和抵押支援債券(MBS),以推動經濟更強勁增長並刺激就業。聯儲並且維持近零利率近五年時間,並承諾將低利率至少維持到失業率降至6.5%。失業率目前為7.3%

據彭博社對32位經濟學家在118調查得出的預期中值,美聯準會決策官員可能會在318-19日的會議把每個月購債金額從目前的850億美元減至700億美元。此前1017-18日調查40位經濟學家的預期中值也同樣預測明年3月購債規模會降至700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