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挪威外長Borge Brende指出,氣候變遷溶化了氷帽,這意味有更多的貿易路線,將穿越北極地區,將為北極圈國家造就出經濟榮景。

「預期在這十年裡,北冰洋便可能完全無冰,未來數十年還可能都如此,」Brende周四在美國大學法學院發表演說時指出。

溶冰意味更多貿易路線,及更便於運輸北極所聞名的資源,諸如能源,礦產與食物。

沒有冰的北極圈,可大幅縮短北大西洋與東亞之間的距離約達40%,」Brende說。

2  

過去二年,北極地區已發生了重大變化。在2010年,由白令海峽到俄羅斯最北方島嶼Novaya Zemlya,僅有四條航線,他指出。現在則有十條。

隨著機會大增,責任也就愈益沉重。「我要對"淘金熱"--一如美國西部所見,提出警告,」Brende說。

北極理事會係一由美國,加拿大,丹麥,芬蘭,俄羅斯,瑞典,挪威與冰島等國組成的政府論壇,將於2015年召開,屆時預期美國將接下主席一職。

Brende敦促美國官員,應了解這嶄新經濟領域所涉及的風險。

1  

「在強化海上交通方面,我們不希望行動太快。北極地區是全球最乾淨的地區之一,應繼續保持下去,」Brende說。「我們應增加貿易設備,同時也應保持與今日所擁有相同的環境標準。」

但即使國際貿易政策實施良好,這個地區仍將遭受某些損失。

「實際生活裡,有些動物的棲息地需要在冰上,諸如北極熊。無論我們推出多麼繁榮的政策,這些都是事實。我們必須處理二氧化碳排放的問題,這也是事實,」Bergen說。

「全世界都將感受到氣候變遷,」他說。「但感受最明顯的,是在北極地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