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風力發電場經營商 Ørsted 發售一3017年到期債券,募集5億歐元,獲得五倍的超額認購率。此次募資擬用於綠色環保項目。分析師稱,這顯示 Ørsted 對綠色證券的需求可持續有信心。

你願意永生投資有志於環保的公司債券嗎?丹麥最大能源企業最近發行的千年債券提出了這個問題。

位於丹麥的全球最大風力發電場經營商 Ørsted 發行兩綠色債券合計募集12.5億歐元,其中一檔3017年到期的混合債券,募資5億歐元,固定票面利率 2.25%

這次 Ørsted 發行的混合債券實質上是一種永久債券。美國媒體指出,因為丹麥有稅收規定,必須發債必須有固定期限,所以才3017年到期。

雖然千年債券到期看似遙遙無期,但投資者興趣濃厚。Ørsted 此後表示,這只在盧森堡證交所上市的千年債券獲得五倍的超額認購率,同時發行的 2029 年到期、固定票面利率 1.5% 的債券超額認購率為 2.3 倍。

之所以稱它們為綠色債券是因為,Ørsted 此次發債募資擬用於投資現有的和新的離岸風能項目、生物轉化、節能等綠色環保項目。

Ørsted 正在由傳統的油氣領域向可再生能源轉型,今年年初已經作價10.5億美元出售旗下油氣業務。

分析師 Dan Shurey 向美國媒體表示,過去兩年全球已有七永久性綠色債券發售。這次發行千年債券顯示,Ørsted「有信心綠色證券的需求將是可持續的。」

值得一提的是,Ørsted 的千年債券其實並不是嚴格意義上的千年後到期,它的第一次面值召回定在20241124日,屆時 Ørsted 將有機會以票面值或者略高於發行價的價格贖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