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富七分天注定?不然。記者希爾(Napoleon Hill)研究了超過500位白手起家的百萬富翁後,於1937年出版了暢銷書《思考致富》。他提出的13個致富步驟,在78年後的今天仍舊十分有價值,而這13個原則,都是人定,而非天定。

1. 渴望:你得非常想要得到它

每一位超級富豪,都是以夢想、期望、計畫和渴望為起點;希爾解釋,期待不會讓你變富有,但渴望致富、認真計畫並堅持下去,就會帶來財富。

2. 信念:相信自己可以完成目標

致富的起點在於心態,你要相信自己可以累積財富,信念也可以移除許多限制。

3. 自我暗示:利用肯定來達成目標

你必須將有助完成目標的話語和格言送進下意識,才能讓金錢和成功從渴望成為現實。你得一再地大聲講出你要什麼、計畫如何取得,讓自己沉迷於那個目標。

4. 專業知識:增加經驗並持續學習

知識即為潛力。教育必須組織並應用於生活,才能發揮力量、帶來財富;而且你絕對不可以停止學習。許多當代的成功人士熱愛閱讀,在娛樂和學習新事物之間,他們通常會選擇後者。

5. 想像力:提出想法並將成功具像化

如果你能想像它,就能創造它。希爾表示,一切財富的起點都是想法,想法則是想像力的產物。不要害怕提出並發展想法。

6. 有組織地計畫:採取行動

將成功具像化之後,就得採取行動,追求你想要的東西。我們大多擅於「起跑」但不太會「衝線」,而且很多人會在看到一點失敗徵兆之時就放棄;你必須堅持並保有熱情才行。

7. 果斷:用果斷擊敗拖延

希爾認為,果斷是成功致富者的關鍵特質。那些能快速下決策的人,知道自己想要什麼,通常也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果斷不只是致富的關鍵,更是領導者的重要特質之一。

8. 堅持:得到想要的東西之前,絕不停止

試圖累積財富之時,堅持非常重要,但擁有如此意志力的人並不多。希爾寫道,願望無法帶來財富,確切的計畫、確切的渴望,再加上堅持不懈,才能帶來財富。

9. 智囊的力量:把最棒的人才拉到身邊

富有之人會尋找才華洋溢、與自己抱有相同願景的朋友和同事;數顆聰明又有創意的腦子,絕對比一顆腦子更有威力許多。

10. 性能量的奧妙:選擇合適的伴侶

性能量是極為強大的人類能量,它創造生命、發展情感生活,如果能駕御並控制它 ,它還能強化我們的創意、熱情和堅持力,幫助我們累積財富。愛、浪漫和性,全都是可以推動人類邁向成功的情緒。

11. 下意識:擁抱正面思考,去除負面情緒

下意識不會停止運作,如果你沒能將渴望和計畫放進下意識,它就會被別的事情佔據。正面和負面情緒無法並存,如果你想成功,就得讓正面情緒戰勝任何負面情緒。

12. 大腦:與聰明人相處,向他們學習

大腦會吸收身邊其他人的想法,因此,與聰明、有創意、思考正向的人相處,亦顯得格外重要。除了找來更聰明的人之外,還要讓團隊共同尋找解決方案、集思廣益,將數顆大腦合而為一。

13. 第六感:相信你的直覺

等到你完全掌控前面12項原則之後,第六感才會出現。在第六感的幫助之下,你可以及時避開危機並抓住契機。不過,希爾亦承認,在40歲之前通常不易擁有第六感;你得先到達一定程度的智慧之後,才能自然地做出正確決策。即使如此,前面12項原則仍舊大有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