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長郝龍斌26日上午宣布,台北市政府所申請的「.taipei」頂級網域評估已獲得通過,未來開通後,舉凡「關於台北」、「出自台北」、「專屬台北」或「認同台北」的活動、人、事與組織皆適用,預計明年底開放民眾申請註冊。

郝龍斌今天上午在「台北專屬的網路門牌『.taipei』通過評估」記者會上宣布ICANN(網際網路名稱與號碼指配組織)23日已公布北市府所申請的「.taipei」頂級網域通過評估。待後續測試及和ICANN簽約後,北市府即可取得「.taipei」頂級網域營運及管理權利。

郝龍斌表示,頂級網域是指網址的最後一個部分,「.taipei」是獨立且在地的網路名稱,未來「.taipei」開放營運後,舉凡「關於台北」、「出自台北」、「專屬台北」或「認同台北」的活動、人、事與組織皆適用,每人、公司或組織都可訂出獨特的網路識別名稱。

全球網域最高管理機構ICANN於去年一月首次開放各界申請新的頂級網域,在去年5月底截止日前,全球共有共有1930個申請案,包括紐約、倫敦、巴黎及東京等國際城市提出申請,台灣共申請到4個,台北市是台灣唯一申請到的地方政府。

郝龍斌說,「.taipei」將會是台北在國際的重要名片,大幅度提升城市品牌認證。

台北市資訊局表示,台北市政府相關機構會在明年第三季,改為「.Taipei」網路門牌,第四季前會開放有申請商標的中小企業申請;明年底前開放給一般民眾、部落客等申請。申請者不限台北市民,公益團體可免費申請。明年,台北101大樓與華碩將率先響應,使用「.taipei」的網路門牌。

此外,台北市取得「.Taipei」專屬的網路門牌後,每年需支付權利金2.5萬美元,以及管理費6萬美元,至於未來開放企業、民眾申請,預估「.taipei」每筆網域註冊費用每年不超過新台幣800元,目前台北市中小企業數約23萬左右,預估會有10%、2萬用戶申請,就可以打平管理權利金的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