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螢幕的操作方式,按鈕是過去式,觸控面板是現在式,那未來式呢?

倘若像Displair這一類的公司預測正確,那麼未來式的螢幕將根本不是螢幕,而是空中浮動的互動影像。

1  

根據Displair創辦人、俄羅斯設計師Max Kamanin,以霧氣和空氣創造出來的高科技顯示器「是視覺科技的下一步」。

有感於電視機、螢幕這些「電子垃圾」造成的環境問題,Kamanin希望可發明一種螢幕,讓使用者與資訊互動卻又不會造成實體環境污染。

2-1  

他的解決方案是什麼?將3D影像投射到一片霧上,創造出全像圖(hologram)的錯覺。他解釋:「氣流是由微小水滴創造而來,類似雲裡的東西,因為這些水滴相當微小,所以裡面沒有濕氣,你可以在紙上或用你的眼鏡來測試,會發現那張紙仍然是乾的,而你的眼鏡也不會起霧。我們可以看到投射到這些微小水滴上的圖像。」

此技術包含空氣、水和光,在此新興的全像圖和3D投影產業中,Displair也是其中一家奉行這種極簡概念的公司。

「我了解到,一切早存在自然中,人類所創造的一切也都來自自然,我們只需要細心觀察,就可以很快得到所要的答案。

2  

以Displair的產品來說,有別於其他許多新型螢幕系統,使用者不需配戴特製眼鏡,因為影像是投射到一種看不見的螢幕上,且該螢幕可用手勢「直覺式」操作 ──1500種手勢,許多手勢與目前手機操作方式類似,例如縮放圖片的手勢。

目前一些大型公司如Google、可口可樂和百事可樂均將此技術運用在廣告方面,但Kamanin認為,此技術還可以運用在更實用的地方,例如醫藥方面。

心臟科手術醫師可以在空氣中看見病患的心臟,接著還可以吹掉圖像,或者立刻搜尋資訊,這些動作完全不會弄髒手。

由於數位多點觸控螢幕的衛生問題浮現隱憂,這種免螢幕的顯示器因應而生。Kamanin:「藉著創造出Displair,我們發展出一種產品,可以作為提取所需資訊的公眾終端器,找出諸如時間表、餐廳菜單…等的資訊,未來如果創造出更大的顯示器,就可以讓多數人同時使用Displair,同時打電動或者找資訊。」

放眼未來,Kamanin表示,他和他的團隊將探索氣味領域,提供使用者多感官的體驗。但回歸現實,他表示,基礎技術還必須再更精緻,才能改善圖片的品質和互動速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