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Airbus)表示,將設立機票的衍生商品交易平台Skytra,幫助航空產業免受票價大幅波動之害,也有助維持飛機製造業的成長。

Airbus believes the derivatives exchange will help airlines struggling to cope with the volatility of fares

Skytra計劃推出追蹤機票價格波動指數的期貨與選擇權合約,除了讓航空業者免於需求變化的衝擊外,定期派遣員工赴海外出差的企業也能藉此預防機票價格大漲。總部在倫敦的Skytra執行長霍華斯(Mark Howarth)表示,希望英國金融行為監理局(FCA)能在年中前批准該指數、年底前同意平台開通。

空巴決定自行設立交易平台,可謂另闢蹊徑,因為過去試圖規避燃料價格波動和利率風險的航空公司,通常尋求銀行或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和洲際交易所集團(ICE)。

Skytra首席銷售與行銷主管葦伯(Elise Weber)說:「我們希望幫助顧客提高風險管理,讓他們進行長期布局與投資。」

在飛機製造商擴大產能之際,此舉凸顯業者開始擔憂部分客戶的購買力。當前全球乘客成長速度下滑,但空巴和勁敵波音(Boeing)的積欠訂單卻創歷來新高。Skytra執行長霍華斯說:「空巴聚焦於增進所有航空業者長期的發展性,穩定的顧客基數有助於空巴成長。」

空巴長期致力於開發能精準反映全球不同地區平均機票價格波動的指數和基準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