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決策官員的訪談,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即將決議在短短6週內二度減碼購債,亦即量化寬鬆(QE)力度,即使去年12月就業報告黯淡,但聯準會仍看好今年美國經濟強強滾。

根據「華爾街日報」(WSJ)報導,聯準會訂於1月28-29日召開例會,屆時預料將再度減碼每月購債規模,由目前的750億美元縮水至650億美元,同時這也是即將下台的聯準會主席柏南奇(Ben Bernanke)任內最後一次例會。

聯準會靠著購買公債與抵押債券,壓低長期利率,以及刺激支出、就業與投資。去年聯準會每月砸下850億美元購債。

柏南奇去年12月表明,隨著經濟增強,聯準會可能在未來的決策會議以每次100億美元的速度減碼購債。

舊金山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威廉斯(John Williams)表示:「如果經濟表現一如預期,我們有望繼續以循序漸進、適度的步調減碼購債。」

美國勞工部公布去年12月僅新增7.4萬個工作機會,遠低於過去4個月的21.4萬平均水準。儘管就業不振,多數聯準會官員仍對經濟信心滿滿。美國去年12月就業數據可能因天候惡劣等因素受到扭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