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推出的最新一代遊戲機Wii U在上市第一年便遭遇銷售滑鐵盧,隨著休閒玩家投靠行動裝置,任天堂目前面臨沈重的壓力,恐考慮退出電玩遊戲機硬體製造。

1  

根據彭博報導,任天堂(Nintendo)美國上市股票重摔17%、創下12年來最大跌幅後,今天東京股票難言樂觀,恐將繼續崩跌。

任天堂上週五出人意外的將截至今年3月底止會計年度財測修正為淨損250億日圓(2.4億美元),並下砍Wii U主機銷量預估,下修幅度超過2/3。

2  

洛杉磯韋德布希證券公司(Wedbush Securities Inc.)分析師派克特(Michael Pachter)認為,任天堂社長岩田聰(Satoru Iwata)應坦承Wii U失利,關閉生產,開放經典遊戲角色,例如薩爾達(Zelda)與瑪利歐(Super Mario)等跨入智慧手機、平板電腦與遊戲機市場。派克特表示,任天堂應一併退出硬體市場。

派克特表示:「岩田聰失策,導致Wii U銷售慘澹。岩田聰將面臨壓力,進行大變革。」

54歲的岩田聰透露,他不打算下台,並將帶領任天堂走過重要的過渡期。

2-1  

截至目前為止,岩田聰拒絕在競爭對手的遊戲機,或是行動裝置,推出其遊戲。岩田聰17日透露,他考慮調整業務模式,此外他並未透露其他明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