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險基金去年在從澳幣到美元的投資都無功而返,但他們相信,隨著各國經濟成長和利率走向分歧的道路,今年的賭注將有所回報。以下是避險基金預測今年匯市的五大趨勢:

美元對加元看多:在加元對美元上周觸及四年低點之後,避險基金愈發看空加元後市,目前加元空單與多單的比率超過四比一。

英鎊兌歐元看升:由於英國經濟復甦提高升息的可能性,英鎊去年下半年表現令人驚豔。隨著通膨率回落到央行目標區間,多數專家預期央行將降低升息門檻,英國正邁向緊縮之路,與憂心通縮的歐元區恰好相反,這也促使避險基金押注英鎊兌歐元將升值。

美元兌日圓看漲:拜日本銀行(央行)超寬鬆貨幣政策之賜,這項賭注去年獲利最豐厚(報酬率21%),今年依然是最受青睞的標的。由於美國聯準會即將縮減量化寬鬆,美債殖利率可能升高、吸引資金回流並推升美元,加上日銀預料將繼續寬鬆,這趨勢可望延續下去。

墨幣對新興幣偏多:由於聯準會QE減碼在即,避險基金還在拿捏新興貨幣展望。但多數都看好墨西哥披索,因墨國成長強勁,認為墨西哥披索兌其他成長較慢的新興貨幣將升值。

澳幣兌美元看空:避險基金預測中國大宗商品需求冷卻將衝擊澳洲,近年來持續做空澳幣,卻沒有太大斬獲,直到前幾個月終於有了回報,特別是上周澳幣兌美元跌到2010年中至今最低。避險基金持續看空澳幣兌美元,因為澳洲央行已經矢言將讓澳幣貶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