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曾有久咳不癒的經驗?英國研究發現,喉嚨乾、癢想咳嗽時,吃點巧克力也許能緩解咳嗽情形。

冬天氣溫降低,許多人喉嚨會乾癢,出現咳嗽的狀況。但英國專家指出,經常咳嗽的人們不妨選擇來點牛奶巧克力,因為可可中的生物鹼-可可鹼(theobromine)能在喉嚨神經末稍形成一層薄膜,比蜂蜜檸檬、糖漿更能抑制想咳的衝動。

▲巧克力,黑巧克力,可可。(圖/翻攝自pixabay)

英國赫爾大學教授毛里斯(Alyn Morice)援引一項針對「含有可可的非處方咳嗽藥」研究。數據顯示,在163名受測者當中,服用含有可可的咳嗽藥的人病情經過2天就出現好轉。

值得一提的是,「止咳」關鍵就在可可鹼的黏性可形成保護層,能和其他藥物一樣發揮保護喉嚨的功效。

身兼國際咳嗽研究學會(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theStudy of Cough)創會成員的毛里斯提到,「這種緩和效果說明了為什麼蜂蜜檸檬和其他的糖漿能夠止咳,但我覺得巧克力的效果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