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數年前,美國惠而浦(Whirlpool)家電製造公司,開始由員工主導創新產品製造團隊,結果為公司開闢了更多的市場。

惠而浦投入公司當年20%的研發預算,約五千萬美元的經費,並且從公司在美國的各個部門,挑選二十幾位員工,組成一個創新點子團隊,推動這項新做法。

公司建立了一個內部網站,讓美國的兩萬五千名員工,隨時都可以上網提供新產品的點子。創新點子團隊會一一評估每個被提出的點子,然後將之依可行度分為上、中、下三個種類。

當一個產品點子被評估為高度可行性時,提供點子的員工會和創新點子團隊中的一名成員配對,合力為這個構想爭取研發經費,並且向行銷及工程部門推銷,接受他們的意見回饋,逐漸將概念具體產品化。在不斷嚐試製造的過程中,許多點子遭到淘汰,有些點子則成為公司的強棒產品。例如,可以放在休旅車後,結合微波爐、冰箱等的多功能行動用娛樂中心,便是員工源於自己的需求提供的點子,經公司研發製造成功的新產品。

來源:Business2.0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