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到來,三百六十五天又開始倒數,要如何掌握住2014年的分分秒秒呢?快速企業雜誌(Fast Company)歸納出許多傑出領導人的秘訣:

1.一件事只處理一次。事情一入手就立即著手進行,如此一來你只要費心一次,就可以將它拋到腦後。

2.一次專心做一件重要的事。人們常見的問題是,將時間與精力用於沒有太大意義的工作。不如集中精神,一次僅處理一件真正重要的事。

3.心在當下。腦子多工運作(multi-tasking)是不可能的,因此當下在處理什麼,就該全心投入。

4.一心一用。專注當下,讓人能夠逃脫逆境,節約內在能量,更有意識地提高效率。

5.小事就讓腦子自動導航吧!。為了將腦空間保留給重大問題,避免浪費精神做一些無足輕重的小決策,例如,不妨每天早餐跟午餐都吃一樣的東西。

6.做你不想做的事。我們總是會遇到自己不想面對的事。而「別再要我正面思考!」(The Antidote)一書作者柏克曼(Oliver Burkeman)的建議是,別浪費時間逼自己去喜歡你所面對的工作吧!總之著手做就對了。

7.別讓完美主義綁住手腳。完美主義容易讓人吹毛求疵,導致工作永遠沒有收尾的一天。別再執著了,畢竟一個專案再怎麼好,沒完成就毫無意義。

8.將你的一天分割成幾個時間區塊。每個人一天當中效率最高的時段皆不同,因此,你應該將一天規劃成數個時間區塊,然後將高效率的黃金時段用於真正關鍵的工作上。 

9.別上臉書。當然了,工作空閒時也別急著查看社交網站。不妨吃點小東西、散散步,或是找個地方靜坐沉澱一下。

10.寫張待辦事項清單吧現在就拿出紙筆來,列出你的待辦事項吧!看到進度不只讓人開心,研究也證明這能提升效率。此外,它讓你實際了解到自己每天可以完成多少工作,哪些事又是最為優先。

11.找個夥伴盯你。如果自己靠不住,那就找個人看住你。我們如果得對其他人負起責任,那就會當心多了。

EMBA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