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發布28國歐洲聯盟(EU)首份貪腐報告,估計每年貪腐耗費約1200億歐元,相當於歐盟經濟產值的1%。

路透社報導,將近半數在歐洲做生意的公司說,遭遇貪腐問題,企業廣泛認為,做成生意的唯一方法是有政界關係。

貪污每年耗損歐盟1200億歐元(約1620億美元)的經濟成本,其中半數是在義大利造成。

 

歐盟指出,義大利反貪不力,必須更嚴格約束政治人物與企業、黑道的關係。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主管內政歐盟執行委員馬姆斯壯(Cecilia Malmstroem)說,貪腐真正耗費的金額較1200億歐元「可能高得多」。

報告中3/4受訪的歐洲民眾說,貪腐情況常見,1/2受訪者認為,貪腐日益猖獗。

馬姆斯壯說:「歐洲(貪腐)問題的嚴重程度驚人,即便瑞典是最輕微的幾國之一。」

愈來愈多歐盟公民認為,貪腐日益惡化,即使歐盟各國的貪腐情況不同。希臘、西班牙和義大利三國幾乎所有公司都認為,貪腐情況普遍。丹麥、芬蘭和瑞典企業認為,鮮少貪腐。

2  

歐盟這份貪腐報告印證了「國際透明組織」(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公布的貪腐印象指數(CPI)。在貪腐印象指數中,歐盟國家中表現最差的是希臘,排名第80,與中國大陸相同。丹麥被視為貪腐情況最輕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