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在荷蘭被盜並於去年在義大利找回的兩幅梵谷油畫,即日起至26日在義大利南部城市那不勒斯的卡波迪蒙特博物館展出,以感謝該市警方去年在尋獲兩幅畫作過程中的鼎力協助。

200212月,竊賊利用梯子和繩索從樓頂潛入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市中心戒備森嚴的梵谷美術館(Van Gogh Museum),盜竊了這兩幅畫作。這兩幅油畫有著重要收藏價值,其中一幅是梵谷1882年創作的「席凡寧根的海景」(View of the Sea at Scheveningen),是梵谷早期作品,描繪的是荷蘭海牙附近的沙灘景色;另一幅是梵谷18841885年間的作品「離開尼厄嫩教堂」(Congregation Leaving theReformed Church in Nuene)。

兩幅畫作於2002年遭竊,去年由義大利警方協助尋回,將在那不勒斯的卡波迪蒙特博物...

兩幅油畫被盜後一直下落不明,直到去年9月義大利警方在斯塔比亞海堡區域搜查在逃大毒梟拉斐爾的居所時才被發現,但畫作究竟是如何流落到義大利至今無人知曉。

斯塔比亞海堡區域位於那不勒斯東南部,該地區黑手黨幫派活動頻繁、治安較差。梵谷是19世紀荷蘭後印象派大師,犯罪團夥對梵谷藝術作品一直青睞有加,用其謀取鉅額收益,或乾脆將其作為團夥間的繳款或擔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