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相信喝紅酒可以避免高脂肪飲食的害處,可是美國研究人員卻發現紅酒備受稱道的抗氧化成分白藜蘆醇 (resveratrol),對延長壽命毫無幫助,也不能協助避免癌症或心臟病。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研究人員,1998年開始對義大利塔斯坎尼兩個小村的將近80065歲以上長者,進行長達九年的追蹤研究,發現西方飲食提供的白藜蘆醇,對防止發炎、心臟血管疾病、癌症或促進長壽,並沒有什麼實質影響。

紅酒所含的白藜蘆醇,也存在一些亞洲植物根部、花生和莓果,而動物研究顯示這種多酚抗氧化劑可能有益健康。

這種結論雖無人體研究證明,卻仍導致白藜蘆醇風行一時,美國這類補品一年銷售額即達到3000萬元。

專家說,其他研究也發現喝酒對健康沒有明確利益,也未能證明紅酒的利益來自白藜蘆醇。一些人體研究已顯示白藜蘆醇並非有些人希望的仙丹,對血壓、新陳代謝或減少脂肪沒有什麼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