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阿拉伯5/13日宣布新增五個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致死亡例,自2012年來的死亡人數已達152人,美國也可能出現第三個病例,世界衛生組織(WHO)並立即召開緊急會議討論疫情。

沙烏地阿拉伯衛生部5/13日公布新增5MERS死亡病例,自該神秘冠狀病毒2012年出現以來,沙國境內死亡病例已達152人。衛生部的每日公告並且表示,感染病例新增4例,境內感染總數已達495例。

全世界的MERS病例絕大多數發生在沙烏地阿拉伯,但目前已有另外16 個國家出現病例,幾乎所有患者都最近都曾在波斯灣地區旅行。

美國衛生當局說,美國可能出現第三個感染MERS的病例。佛州奧蘭多醫院最近治療過一名MERS患者,該醫院發言人說:「參與治療該MERS病患的20位醫護人員中,有兩人出現症狀。」他說:「其中一人已住院,情況穩定。另一人治療後出院,遵循預防措施在家休息。所有20名醫護人員都接受檢驗,結果預計一、兩天內就會出爐。」

美國在5月初宣布第一個MERS確診病例,病人是位醫療工作人員,4月間曾前往沙國首都利雅德。510日宣布的第二個病例,患者是沙國居民,51從吉達搭機經過倫敦、波士頓與亞特蘭大來到奧蘭多。

MERS會引起發燒、咳嗽與呼吸急促,對年長患者或原本健康不佳的人,可能致命。討論是否構成「國際關切的公衛緊急狀態」

世界衛生組織(WHO5/13日在日內瓦總部召開緊急會議,與會衛生和傳染病專家將討論目前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疫情是否已構成「國際關切的公共衛生緊急狀態」。國際衛生規章界定的緊急狀態,指的是會透過國際傳播,對其他世界衛生組織會員國構成威脅的一種非常事件。

 

同時美國運輸安全局(TSA)應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要求,在包括紐約市全部3座機場在內等22座主要機場,張貼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警告告示。告示寫著,MERS傳染風險低,但曾前往阿拉伯半島的旅客若在14天內出現症狀,應該立即就醫。

 

疾病專家表示,出現發燒或呼吸道症狀的患者,醫院務必詢問近日是否曾前往沙國。匹茲堡大學醫學中心(University of PittsburghMedical Center)Amesh Adalja博士說:「院方務必詢問病患的旅遊史,這非常重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