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時代正加快腳步而來。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表示,首批5G智慧型手機,將比原本預期的2019年還要來得早,最快將會在今年年底就會亮相。

「5g coming」的圖片搜尋結果

根據印度《經濟時報》報導,高通資深副總裁馬拉迪(Durga Prasad Malladi)表示,雖然大多數的營運商和設備商,都預計在2019年推出5G手機,但已經部分較積極的區域性企業,準備在今年就推出符合5G標準的手機。

馬拉迪表示,「有部分營運商已經表示,他們可能會在2018年年底將5G手機商用化,高通會盡我們所能幫助他們。」

馬拉迪也提到,目前設備商還在決定最後的網路速度。5G的下載速度大約在每秒1Gb到到4.5Gb之間,預估初期的速度將會是每秒2Gb,或每秒4Gbps(約為每秒256M或每秒512M),這大約是目前4G網路的2倍或4倍。

對於台灣而言,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正在規劃5G釋照的相關工作,有機會在2019年底啟動5G頻譜分配作業,希望台灣能搶搭5G前段班的列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