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內幕》近期整理了以下7種史上最富創意的武器,儘管用現在的觀點看,這些武器難以用於實戰,但卻可窺見武器創造者的巧思。

1.蝙蝠炸彈

2-1  

二戰期間美國開發的對日作戰武器——名副其實的蝙蝠炸彈。
每個炸彈由40隻冬眠的蝙蝠組成,每只蝙蝠都綁著一顆小型固體汽油彈和定時器。該炸彈可以自己放出降落傘,給蝙蝠足夠的時間飛離釋放地,之後,炸彈爆炸,並能燒毀一切釋放地點的建築

2.反坦克狗

3  
二戰期間,德國納粹趁前蘇聯放鬆警惕,入侵蘇聯,給蘇聯人沈重打擊。處於絕境的蘇聯軍隊為了把阻止納粹的入侵,在狗身上綁了炸藥,並訓練它們沖向德國坦克。蘇聯的宣傳稱,用這種方式大約摧毀了300輛德軍坦克。
直到1996年,俄國人還有反坦克狗的項目。

3.
潛水航母

4  
第二次世界大戰最激烈的時候,日本帝國海軍開發了一系列的I-400級潛艇。這些潛艇非常大,足以攜帶3架M6A飛機下水,浮上水面,發動飛機,然後再次潛水。該潛艇還裝備有魚雷。日本人共完成了三艘這樣的潛艇。

4.核炮

傳統的核武器能夠摧毀整個城市,但在冷戰期間,出現了「戰術」核武器的想法。這些較小的核彈當量有限,可以從地面發射,打擊戰場上的目標。可以用炮彈和短程火箭彈進行發射。

5.前蘇聯的貼水飛機

這種飛機有300英尺長,通過它的翅膀對水面的作用,
它可以在水面上4米處貼著水飛行。它的目的是成為一種革命性的運輸工具,比任何飛機都大,比任何船舶都快。它還能攜帶核彈頭。但它從來沒有進入量產或在行動中使用過。

6.回天魚雷

5  
回天魚雷是由日本海軍1944到1945年間建造並投入使用的。
這些魚雷是載人的,是日本為了早日結束戰爭開發的自殺武器的變種。這種魚雷是從潛艇發射,魚雷上的控制人員可以在必要時操縱魚雷,以達到對敵人最大程度的打擊

7.鴿子導彈

2-1  
鴿子導彈是由著名的行為主義者斯金納在一個名為「飛鴿」的項目中開發的。這種導彈的前部,有一系列透鏡,把目標的圖像投影在內屏幕上。
鴿子啄屏幕上的目標對導彈的飛行路徑進行調整。該武器由於不切實際而最終被取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