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Fed)主席葉倫已表示,理性榮景沒有什麼不好。

根據YAHOO FINANCE分析報導,至少有部份美國大型基金經理人,對她周三所發表的談話,做了如此解讀。葉倫於周三表示,利率將停留於低點,直到2016年結束。

這讓他們更加認為,儘管美國股市今年已連創新高,但寬鬆的資金意味這波漲勢仍有上檔空間。S&P 500可望首度突破2000點,時間當在年底之前。

2013年大漲30%後,2014年的這波漲勢,恐讓那些擔憂股市可能高估且難逃大幅回檔的投資人大感意外。

讓信心大增的理由是儘管面臨今年各種的衝擊,美國股市的韌性極為強勁。經濟改善,企業獲利上升,及利率成本偏低,諸多因素匯集,讓這項成果得以呈現。

股市投資人擺脫了多項夢魘,包括去年的華盛頓預算不確定因素,科技股與生技股大幅下跌,烏克蘭衝突,還有最近的伊拉克分裂導致油價大漲。

Omega顧問公司副董事長艾宏(Steven Einhorn)說:「我見到的是一組利多組合,包括自行創造動能的經濟擴張,加上持續的貨幣寬鬆政策,」

「我不認為這波多頭市場已告結束,」他說,並預期今年股市將進一步上漲3%5%

這漲幅聽起來似乎嫌太溫和,但若加上S&P 500的平均2%股利,則吸引力將遠大於10年期債券的2.62%殖利率。

周三,葉倫說,2016年底,利率將停留於大幅低於長期正常的水平。該談話引發了周四的股市進一步上漲,並將S&P 500推上了新高點。

2  

儘管Fed調降了部份經濟成長預測,然而葉倫卻對該全球最大經濟體,提出了樂觀的理由,包括具有韌性的家庭支出,及改善的就業市場。

即使美國股市今年收盤守於目前水準,仍將創下自19971999年期間以來,最佳的三年上漲期間。

這波漲勢讓家庭的股票市值大增。散戶今年投入美國股市基金的資金達610億美元。

TD Ameritrade公司總裁納利(Tom Nally)周三說,散戶資產中,現金所佔比例平均為19%,小幅低於歷史平均值20%25%。該公司的顧問更加看漲這波股市,他們客戶的資產中,持有現金比例僅8%

前美林公司首席分析師伯恩斯坦(Rich Bernstein)說:「我們仍然認為,我們正處於生涯中,最大型之一的多頭市場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