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格蘭18日獨立公投似有過關可能,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發言人表示,英國政府並未為此擬定緊急應變計畫。

距離投票剩下10天,YouGov日前為「週日泰晤士報」(Sunday Times)所做的民調顯示,公投活動展開以來,獨派支持者首度過半。

詢及這份民調出爐後,英國政府針對制定緊急應變計畫的立場是否已改變,卡麥隆的發言人告訴記者:「不。沒有改變。政府全神貫注的...是讓英國團結在一起。」

發言人說,卡麥隆將在公投前走訪蘇格蘭,繼續據理力爭,鼓吹蘇格蘭維持與英格蘭307年的聯合關係。

一旦投票結果支持獨立,蘇格蘭可能宣稱擁有英國310公噸黃金儲備的一部分。英國黃金所有權將與其他資產一起進行協商。

英國財政部發言人今天指出:「如果蘇格蘭獨立,英國資產的分配將取決於獨立的蘇格蘭政府和持續執政英國政府之間的協商。」

按今天的價格,英國黃金儲備價值78.4億英鎊(126億美元),是全球排名第18的官方黃金持有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