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讓大型物體憑空消失的方式,而且只須利用價格低廉和容易取得的鏡片,物體就能像披上哈利波特(Harry Potter)隱形斗篷般,一秒消失無蹤。

路透社報導,紐約州羅徹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Rochester)網站照片顯示,鏡片後方的物體消失無蹤,但物體的其他部分和其後方背景毫無異狀。因此俯身的男子少了一只眼睛,或是手指少了中間的指節,但後方的格狀尺規完整無缺。

物體學教授郝爾(John Howell)今天表示:「多年來,很多人都嘗試不同的方式,希望利用光學達到隱身術。

名為「羅徹斯特斗篷」(Rochester Cloak)的技術並非真的是實體斗篷,反而比較像是驗光師所使用的儀器。只要把物品放到這個多層鏡片的後方,物品就會消失無蹤。

科學家說,先前的隱形技術複雜、成本高,也無法達成從不同視角觀看都消失無形的3D隱形術

羅徹斯特大學研究生約瑟夫.崔(Joseph Choi)說:「這是我們所知的第一個3D隱身裝置,可以持續多方向隱形。」

郝爾說,羅徹斯特斗篷就像「哈利波特」小說的隱形斗篷,不會造成背景扭曲。

因此約瑟夫.崔說:「我想這也許可用來隱形卡車後方的拖車,讓司機直接看穿後方(車況)。或許也可應用在手術、軍事和裝潢設計和藝術等方面。

儘管這項技術正申請專利,但科學家大方公開如何在家中以不到新台幣3000元價格,讓隱形美夢成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