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全球用戶數超過22億,國內用戶達1900萬。臉書爆發近5000萬筆個資可能遭駭,該如何保護資料?紐約時報報導,用戶應先檢查登入臉書的所有裝置,接著一定要更改密碼,並開啟「雙重認證」登入設定。

首先,進入臉書的「設定」欄位,檢查用來登入臉書的電腦和行動裝置最近登入的時間與位置,如果對於該次登入沒有印象,則可能遭駭客入侵,點選旁邊的「移除」取消該不明裝置的登入。

臉書再爆客戶帳戶個資遭駭,重創企業形象。 (路透)

臉書表示已重設受影響用戶的存取權杖,用戶不需要更改密碼。不過為了保險起見,換個密碼仍是上策。

資安專家勸誡網友,密碼設定必須得有一定長度及複雜性,最好混合英文字母、數字及特殊字元。若是為了方便好記,被駭風險及代價可能很高。

雖然「雙重認證」讓臉書把手機號碼另作廣告用途,不過這仍是保護帳號的主流方式,建議用戶開啟設定,在帳密之外提供多一道防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