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作家Jonathan Clements分享在花旗(Citigroup)工作的經驗,與重返《華爾街日報》的心境轉折,點出富裕人士建立財富的儲蓄之道。

財富源自大量儲蓄的習慣

Clements表示,過去在花旗時常和顧客一起晚餐,出席人士都很富裕,但這些坐擁7位數美元資產的貴賓,卻不一定有大筆薪資收入,通常也不是厲害的投資人。相反地,他們往往是一對住在樸實住宅的夫妻,願意開著自己的車直到里程計數器損壞,透過減少生活開銷存下大筆積蓄,成為大筆財富的主要來源。

相較於儲蓄,其他的個人財務管理,如密切控管稅務、降低投資成本、購買指數型基金……等,這些雖然有所幫助,但仍不及儲蓄的重要性。

那麼該如何才能存入更多積蓄呢?

以美國民眾為例,根據美國勞動統計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資料顯示,51% 的家庭開銷幾乎都貢獻在房產和交通工具的花費上,所以一旦要投入大筆資金購買房子、車子,就會發現儲蓄成為相當困難的一件事,除非願意縮衣節食、減少生活基本開銷,否則就只能選擇較便宜的房子,或減少換車頻率。

儘管如此,減少生活開銷還是相當重要,一方面可以減輕生活壓力,一方面又可以擁有更大的財富自由。假如想要更換工作,或不幸失業,又或者遭遇突如其來的大筆支出,還是能夠度過經濟拮据的時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