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汽車、手錶到電子產品--來自中國製造的複製產品實屬多樣化。不久前,大連落成的山寨版「新天鵝堡」打出了總統套房每晚1.7萬歐元的高價。

德國新天鵝堡的設計者路德維希二世大概沒有想到100多年後的今天,會有一座外觀驚人相似的"童話王國"在中國建成。對於那些不遠萬里,偏愛到德國巴伐利亞拍攝婚紗照的新婚燕爾來說,今後他們又多了一個選擇。不僅如此,新人們還可以不出國就能欣賞到"新天鵝堡"的美景。用德國《圖片報Bild》的話說:中國人終於有了自己的新天鵝堡!

Thüringens Ministerpräsidentin Lieberknecht in China

該報介紹說,與「新天鵝堡」外觀相似的這座豪華酒店位於擁有600萬人口的中國大連市晚霞山附近。從酒店的外觀、城牆和塔樓來看與德國"新天鵝堡"的中世紀德國騎士城堡的風格驚人相似。

始建於1869年的新天鵝堡位於德國巴伐利亞的鄉間,是根據國王路德維希二世的夢想建造設計的,共花費了17年時間最終修建完成。

奢華是大連城堡豪華酒店的賣點,主要的客群是金字塔頂端的商務人士。酒店擁有296個客房和套房。酒店的標準間為每晚120歐元起,總統套房為每晚1.7萬歐元。價格最貴的房間視野也尤其靚麗,能俯瞰整個海灣。

《圖片報》還描述說:我們的新天鵝堡肯定比不上中國"新天鵝堡"的奢華。這座酒店奢華程度,從一踏入酒店的大廳就能嗅到:閃閃發光的大理石地面、水晶大吊燈、還有畫家們的傑作。酒店內的一家餐廳還提供巴伐利亞特色美食,例如自釀巴伐利亞啤酒。

新天鵝堡並不是中國第一個複製品,很多歐洲著名建築都列在被"山寨"的行列。比如:蘇州近郊的"倫敦橋"、杭州餘杭的"埃菲爾鐵塔",以及廣東博羅縣出現的"山寨版"奧地利名村。據英國媒體報導,當時山寨村開發商的複製行為激怒了奧地利人,時任奧地利市長曾致信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對這一行為提出控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