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擔心全球經濟前景,市場投資人紛紛拋股撤資,導致歐美股市下挫,尤其美國道瓊股市周四(10/9)大跌335點,創下今年以來,單日最大跌點紀錄。

如果說美國股市是一架飛越「大西洋」的客機,投資人是機上的乘客,那麼這幾天,股市上下大幅震盪,讓乘客經歷的亂流足以引起心臟病發,令人膽戰心驚。

自十月以來,美股起伏不定,尤其過去這五天,道瓊股價上下震盪,起伏都在兩百點以上,周四更是因為受到歐洲經濟數據疲軟的影響,尤其是歐洲經濟火車頭德國八月份出口大幅萎縮,市場投資人因此擔心德國可能會步入不景氣,在這樣的陰影籠罩下,道瓊股市在能源類股領軍下殺,隨後各類股賣盤湧現,股價一路下挫,終場大跌335點,收在16659點。創下今年以來,單日最大跌點紀錄。NASDQS&P500股市也都收黑,而且跌幅都在百分之2以上。

一項評量股市波動的指數VIX,向來被「華爾街」戲稱為「恐懼指數」,也大幅跳升百分之26,達到自二月以來的最高點。

儘管股市的走勢向來不講邏輯理性,但是這幾天,道瓊漲跌都在200點以上的情形也非常罕見。

日前「國際貨幣基金」再次下修全球經濟成長,並指出,日本、拉美、尤其是歐洲,經濟疲軟不振,引發市場焦慮擔憂;現在基金經理人及積極的股市投資人無不衷心期望第四季的市場表顯能夠緩和平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