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藍寶石製造商GTAT (GT Advanced)向美國破產法庭遞交的文件透露,iPhone 製造商蘋果 (Apple)與其簽訂的供應合約當中,包含外界傳聞已久的未上市產品保密條款,且每次違規罰金達5000萬美元。

GTAT原本是蘋果合作夥伴,雙方於去年11月與簽訂五年的藍寶石螢幕供應合約,蘋果並承諾注資5.78億美元,同時提供位於亞利桑那州的土地廠房。但蘋果上個月發表的新機 iPhone 6系列卻未採用藍寶石螢幕,迫使GTAT106向美國法院聲請破產保護。

英國《金融時報》週一(10/13)報導,根據GTAT上週五(10/10)向美國新罕布夏州破產法庭遞交的聲請文件,蘋果確實與其簽訂有關新產品訊息的保密協議(NDA),若訊息不慎外洩,GTAT必須支付蘋果5000萬美元現金補償,且罰金以次數計。而這條協議本身也必須保密。

GTAT目前試圖請求法院准予與蘋果解除合約,因合約要求苛刻且負擔沉重。GTAT表示,蘋果的保密協議造成公司「龐大的物流管理問題」,且讓蘋果享有「不合比例的權力」。

GTAT要求法院允許他們曝光更多與蘋果合作合約的內容,好讓憤怒投資人了解他們為何必須聲請破產保護。GTAT目前積欠債權人總額5億美元,當中包括蘋果。GTAT股價在宣布破產當日暴跌92%,市值蒸發14億美元;本週一(10/13)股價再度慘跌51%,並面臨股東提出集體訴訟。

GTAT主張,民眾對於破產案件內容享有資訊開放的權利,勝過企業的保密需求。受理的美國破產法官已准許GTAT的要求,本案將在週三(15)首度開庭審理,預期屆時將有更多細節曝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